七两_Abyss

Abyss,幸识。 “一起去札幌吧” (小学生作文勿喷)

医患关系

中篇试水 轻松欢脱文 没有文笔 写的不好请见谅:-D

文by随便。

感谢观看。


壹.


    “医生你一定要救救他!”“他只是后天的原因,没事的没事的……”“呜……他要是救不回我怎么办?”

    “别吵了!乌鸦嘴……等着吧。”


    心脏病,进手术室也不是一二十分钟就能出来的事。

    只是等得越久越容易崩溃。


    一位穿着高贵的女士坐在手术室旁边,本是温和的脸如今却挂满了泪水。那位女士旁边站着一位男士,高高大大,嘴上方的胡子还有些没刮完,剩下胡茬,平添了一副严厉之神情。眼里却也泛着些许泪水,甚至脸上的肉还在因为紧张而抖动。

好几个小时过去了,一位女医生从手术室出来,脸上像是挂着些喜悦,说道:“哪位是朴灿烈的亲属?”“这里这里!我是他妈妈,他怎么样?”那位女士抹了下泪焦急地问道。“手术顺利,不过现在先暂时不要进去,病人还没醒。现在是主治医生边伯贤边医生在里面,一会儿你们可以问问病人的情况。”说完便关上了门。

    “没事了没事了,等边医生出来吧……”那女士拍了拍胸口,自言自语道。

    “一会儿边医生出来,灿烈没事就住几天院回家吧,家里还有事等着他去处理呢。总要学会长大的。实在担心……就花些钱请边医生来家里照顾着吧。这病也不是一时半会能好的。”“只要他没事,怎么都可以。”


    过了会儿,一个年轻的,身材小小的,还染了头淡黄色头发的男医生出了来,还呼了口气。朴灿烈爸爸赶紧上前去问朴灿烈的情况,只见那医生咧开嘴角说:“他呀?没事儿,住院住段时间就能出院,这几天吃好点。”“行行行!”朴灿烈爸爸看医生马上要走,赶忙拦下来,“朴灿烈……父亲?还有什么事?”“没什么事,就是……边医生,朴灿烈出院得早点,但是我们很担心他,所以请问灿烈出院之后能不能请边医生去家里照顾下他?”

    边伯贤面上不知道该做出个什么表情来表达自己很震惊,只得和刚刚一样,尴尬地看着朴爸爸。内心肯定是一万个不情愿,谁乐意和认都不认识的有钱人一起生活,别人有钱自己没有,看着别人自己多卑微啊。而且,这剧情分明就是少女言情读物里的内容,怎么还从男女成了男男啊?!

    “我们也不勉强您,只是希望能够多挂念一下,因为朴灿烈还得……处理公司里的事。”

    果然就是那种钱多人傻的家庭。边伯贤叹了口气,既然自己的工作是照顾病人,总不能就这样不明不白地拒绝吧。况且这语气,都快从暗示改成明示了。

   

    对面的朴爸爸和朴妈妈没想到边伯贤这么快就能答应,还以为得软磨硬泡磨很久,一下子就笑开了。

    “那个,小边医生,我们多久能去看看灿烈?”哟吼叫的亲呢,就叫小边医生了。

    “现在可以进去了,病人身体状况还挺虚弱的,千万别刺激他,千万。”边伯贤加重了“千万”,就是因为以前总有些亲属进病房就开始对病人问这样问那样的,硬生生把人气晕过去的还不占少数。

    “好好好,谢谢小边医生!”边伯贤点了下头就走回自己的办公室了。


    “哟吼小边医生~”一进办公室就传来一阵声音,想都不用想绝对是金钟仁。

    “金!钟!仁!我马上打你信不信。”“不信略略略,你跟人关系这么好,都叫小边医生了。”“我马上打电话给暻秀信不信。”边伯贤又想了想,坐在转椅上撕开薯片口袋,然后回了一句:“嗐,钱多人傻的一家人。非得让我去他家照顾病人。”“病人谁啊?”金钟仁伸手拿了一片边伯贤的薯片,惹得后者一个眼神让金钟仁不敢再伸手了。“好像叫朴灿烈。”“哦……诶?这不是特高冷那个嘛,动不动就皱眉毛,跟谁欠了他几万一样。”边伯贤不以为然,只觉得有钱人真好,高冷被人比喻像欠钱一样,还是欠的几万。


    病房里,朴灿烈刚一睁眼就是刺眼的阳光,啧了下嘴,然后又闭上眼。朴灿烈妈妈听见这声音,连忙放下削了一半的皮的苹果,然后一个劲问道:“灿烈醒啦?吃个苹果吧?喝点水吗?”“不用。”

    “住一周的院就回家,我请了边医生照顾你。”朴灿烈爸爸在旁边冷不丁开口,让好不容易又睁开眼睛的朴灿烈再闭上眼睛。“我自己能照顾自己。”“你就让人家医生照顾你,免得你一会儿又出事。”“行行行。”

    朴妈妈递给朴灿烈一个苹果,后者勉强起身拿了旁边的水喝,还对朴妈妈说一句不用了。朴妈妈还想说些什么的,外面就有人敲门。


“您好!看一下病人情况。”

朴妈妈放下苹果就跑去开门,看见是边医生脸上就堆满了笑。连忙让边伯贤进门,边伯贤在心里叹口气,迈进病房。

就那么一眼,边伯贤觉得自己弯了。

从做手术到做完手术出手术室自己一直都紧张得很,还没来得及看一眼这人的模样。现在边伯贤纳闷了,明明都是人为什么这个就这么好看?长得又高,又好看,家里又有钱,这不标准的霸道总裁爱上我主角嘛。你看那桃花眼,加上些刚醒来的朦胧,看人简直能把别人给苏死,再看那鼻子,又高又挺,那嘴巴,啧,绝了。边伯贤只恨自己为什么不是语文老师,夸个人都跟小学生写作文一样。

诶不对啊,自己平时看见那些广告上的明星也没这么夸过,这是怎么回事,开玩笑呢嘛。不过朴灿烈好看是真的好看。


“边医生?”“……哦,我就过来看看情况,醒了就好。我先走了,有事按铃就好。”边伯贤也不管那么多了,借挠鼻子这个动作肯定了自己绝对脸红了,于是就这样挡着脸跑了。

朴灿烈在病床上一开始是感觉莫名其妙,却又因这所谓边医生的脸红感到有些可爱。


“原来是个可爱的小医生啊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7)